夏天運動—腳部保養DIY

腳部保養是每人應該要做的事,尤其是經常運動的人仕及運動員,護理雙腳更是一項必須履行的義務。炎炎夏日,筆者身邊仍不乏很多堅持進行跑步,行山的朋友,在運動的同時,亦必需留意夏天比較容易發生的足部問題,作好自我預防及護理。

  • 夏天進行跑步、行山等活動,鞋內足部因溫度上升而導致血液循環加快,整個足部會膨脹,而傍晚跑步人仕足部尺寸會比早上跑更可以大1-2個鞋碼 ! 因此在選購運動鞋時,建議在下午的時間買,另外亦需預留至少1隻手指空間給予足部活動,避免前掌兩側及腳趾與鞋的磨擦

 

  • 很多跑手因貪方便,模仿赤足跑等原因而不穿襪子去跑步,其實這樣會容易對雙腳造成傷害。一對襪子的功能,是幫助你在跑步時吸汗吸濕,有助個人衛生,減少細菌滋生,另外,吸濕亦有助令皮膚表層沒那麼容易變軟,同時減少皮膚與鞋內壁的磨擦,有助避免水泡、繭的形成。如腳趾容易長出水泡的話,可以考慮穿著五趾襪保護每一隻腳趾。不過穿著此襪的大前提是確保所穿的鞋類要有足夠的前掌闊度

 

  • 在夏天,尤其是香港又熱又濕的日子特別多,努力使雙腳保持亁爽是必須做的事。方法包括 : 選購吸汗力強的襪、透氣度高的運動鞋外,做完運動,淋浴後或休息時,必須要抹掉雙腳上的水份,確保雙腳亁爽才穿上襪子。
zh_HKZH
en_GBEN zh_HKZH
X
查詢及預約時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