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高鞋/鞋墊服務

專為長短腳之患者而設的服務。

什麼是長短腳?

長短腳 (Leg Length Discrepancy) 是指患者雙腳長短不一的偏差問題。

長短腳_扁平足_痛症_加高鞋_香港足脊檢查中心

如患長短腳,身體就有問題?

其實患有長短腳的人非常多,但視乎雙腳長度相差多少,如兩腳長度相差 5 毫米以上,身體可能就出現問題。

雙腳長短不一有什麼問題出現?

圖示長短腳的患者的盆骨歪斜膝頭呈高低
長短腳 高低腳 扁平足 加高鞋

長短腳令身體承受的壓力傾側,集中在一邊,長期活動會引起腳痛。

身體經常偏側會令腰背部肌腱僵硬、出現肌力不平衡,不但容易産生腰背痛,嚴重的更會導致脊柱側彎、盆骨歪斜等。

怎樣⌈對付⌋長短腳?

長短腳分別有「結構性」及「功能性」兩種。我們需進行判斷,才能作出合適的處理。

「結構性」長短腳

雙腳的股骨、脛骨等因先天發育不一致,或後天的創傷如骨折、進行手術等都有機會成這種結構性長短腳。

「功能性」長短腳

是指雙腳實際長度一様,但因扁平足等肌腱或肌力不平衡而造成長短腳。

不同種類的長短腳,有不同的方式去處理?

是的。我們分清長短腳的種類後,需以不同的方式處理。

「結構性」長短腳的處理

使用加高鞋/鞋墊,平衡雙腳的長度。

「功能性」長短腳的處理

使用具承托力的鞋墊針對因足弓高度不一導致的長短腳,支撐起足弓,減低扁平足的影響。

加高鞋墊

加高鞋(需自行準備鞋以作加高)

我需要加高鞋還是鞋墊?

我們的矯形師會根據足患者長短腳程度及他們的需要,而衡量使用加高鞋/鞋墊去處理。

zh_HKZH
en_GBEN zh_HKZH
X
查詢及預約時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