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身的鞋很重要 鞋墊重量也不能忽視

鞋墊是否輕身,不是很多人十分在意,但亦都是我選擇鞋墊物料其中一個很重要的考慮。

就如一對比較重的鞋,穿上腳後每一步提腿都覺得有點吃力,這樣子的鞋,無論賣點是如何健康云云,都不會走得舒服。

用作造鞋墊的物料其實有很多,有不少是很輕身(例如EVA),但其穿著壽命卻很短,即穿著不久後就會變形,失去回彈力。而這種物料的成本比較便宜,一般用作製造現成鞋墊;有些相反,輕身但太硬(例如碳纖),不能給予穿著者在行走時提供適當的緩衝。現在我中心內訂造鞋墊的應用物料,跟10年前比較,基本上沒有一種是一樣了。我要求的鞋墊,根據穿著者不同應用目的,除了要耐壓、耐彈外,重量比數年前減少了50%,希望每位客戶,尤其是用作運動、比賽的運動員,得到姿勢矯正的同時,都可以得到一種輕快感。

      

以下的圖片是用歐碼38碼,利用電子磅量度出來的數字,平均重量比兩隻毽子總和還要輕,我認為這是一個可接受的重量標準。當然,我亦不斷尋找更多可行的鞋墊物料,這是一個沒有終點的持續努力。

足科矯形師 Thomas Law

       

發表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

zh_HKZH
en_GBEN zh_HKZH
X
查詢及預約時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