腰痛、腳痛咗咁耐,仲未好番?

『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』這概念仍在香港很普遍。但要知道,凡涉及腰背、下肢痛症,尤其是在走路、運動時才發作的,痛楚是一個警號,是其中一處或以上的源頭形態偏差,導致姿勢不良而連鎖性引發。

其實有很多治療師都已透過治療幫患者紓緩痛楚了,但過不了兩三日後,由於患者姿勢本來就不太好,例如有扁平足、腰椎彎曲角度過大等,令放鬆了的肌肉、關節附近組織再度繃緊,痛楚又復發。治本的方法是,從根本改善姿勢,令走路路線修正(因日常行動都需要走路),從而關節肌肉活動能力得到改善,久而久之,痛楚才可有效紓緩。

而矯形鞋墊是患者在行走時,透過鞋墊內施加的矯正角度,將足部著地時的『力』推回一個較正常的位置,令足部及整個身體結構都行得『靚左』。

一對有適當矯形效果的Custom-made Insole是物有所值的。最重要的是,尋找到痛症的根本原因,從源頭改善,才不會白白浪費了金錢及時間,不斷循環地原地踏步。

如果你的痛症已經有一段日子,建議找矯形師幫你詳細檢查本因,對症治療,避免走更多的冤枉路,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期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en_GBEN
zh_HKZH en_GBEN
X
查詢及預約時間